:::

轉貼 --深坑學童充電 晨讀10分鐘--中華日報106.1.17 記者黃文記報導 •

2017-01-18 @ 深坑國小 已有 6359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關廟區深坑國小長期推動師生閱讀,圖書館營造溫韾、舒適的氣氛,有日式榻榻米區,可坐可臥,自在閱讀,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每天晨讀有十分鐘的「身教式持續寧靜閱讀」,由老師引領學生閱讀;還讓學生透過網路平台分享讀書心得。
 深坑國小汪忠獻校長表示,閱讀力是決定孩子學習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因此學校有系統地規劃閱讀本位課程,打造一個友善豐富、創新想像的閱讀氛圍,提供多元學習和展現的舞台,讓孩子學會閱讀、願意多讀、進而愛上閱讀,提升知識。
汪忠獻指出,該校為了營造溫馨舒適的閱讀空間,響應市府教育局「圖書室優質化」計畫,對外獲得校友市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林國華及詠宜建設公司董事長吳進男捐款,加上教育局補助經費,規劃「深閱彩虹屋」圖書館,建置複合式圖書資源教室,使原本簡陋的圖書館變身為明亮、柔和且富滿童趣的數位資源圖書館。
 另外,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閱讀列車經常到該校提供閱讀服務,府城媽媽故事協會也在校園推動閱讀教學,讓校內處處充滿書香。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40902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