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正大學、南榮科大進駐竹門天文、機器人社團課程EASY GO

2016-10-05 @ 竹門國小 已有 550 次點閱林函薁 報導

 
  讓學理走入生活,讓理想化為實踐。竹門國小從104學年度開始推動學校特色課程:樂高機器人及天文觀星社團。105學年度開始,竹門國小引進大學院校資源合作,透過研究生及大學生到校服務,展開一系列的連續性課程實踐。
  校長李雯智說:樂高機器人課程週三下午由南榮科技大學二位電機研究所學生擔任主講及助教;每月夜間天文觀星課程則由中正大學天文社數位學生擔任主講及助教。透過大學院校與小學的攜手合作方式,開拓大學生及研究生將硬梆梆的理論化成生動活潑的教學互動。讓大學生及研究生變為實踐家,學校變為成理論實踐的活課堂。
  105學年度樂高機器人課程配合食米校本課程,學生動手將樂高積木組成搬米機器人,練習在規定的區域型走及搬運食米。天文觀星課程則規劃星竹共玩課程,認識四季星空及星座故事等,並在課程中使用平板做學習任務的功課。
  六年級胡雯芳說:星座故事很有趣,利用平板Sky Map觀星很容易。三年級張秤源說:聽到仙后座故事覺得很新奇。
  五年級盧佳龍說:樂高機器人的課程讓學習變得很有趣,希望可以再繼續練習參加比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