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慈善家沈芯菱傳愛公益講座

2016-01-19 @ 文賢國小 已有 1099 次點閱文賢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12歲、小學六年級,就在網路上架設免費的線上教學平台「安安」,為偏遠學生設免費教學網站,將百萬酬勞全部用於公益,這些行為不是來自大人或大企業,卻是來自一個出身弱勢的女孩-沈芯菱,草根孩子跳上救貧火線,沈芯菱這個名字,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在媒體上。

有人稱她網路天才,有人讚許她為柳丁農民請命,有更多人因為她所拍攝的草根臉譜所感動。她做的每一件事,總是讓人驚訝與佩服。《讀者文摘》亞洲版稱她為「少女慈善家」,她的故事還被載入國中教科書。

21日就是孩子最開心的寒假生活了。在放假前,文賢國小教導處李淑貞主任安排一場生命教育講座,邀請兩度獲總統大獎、全國傑出青年獎章、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等獎項的沈芯菱大姊姊,蒞校為孩子進行生命的分享,以生命感動生命,一句話、一個觀念、帶來一輩子的改變。
過程中,講師除了述說自己的生命經歷,包含:成長過程、志工服務、生涯規劃、國際視野外,也分享求學時期的讀書方法,如:時間管理、閱讀寫作、多元學習等。芯菱姊姊以個人真實的體驗、風趣的言談、豐富的內容,來吸引著中、高年級孩子專注的眼神。

文賢國小地屬偏鄉學校,全校學生129人,弱勢生學生比例高,佔48%,這些弱勢的孩子,亟需正向能量的注入,讓他們順利成長。學校辦理期末生命教育講座的目的亦在此,希望透過相似成長經驗的大姊姊,其生命過程的甘苦談,提供典範學習的機會。

文賢國小感謝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康軒文教基金會,提供此免費講座資源給學校的孩子。汪忠獻校長十分肯定這場演講的效益,他說:「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一句話、一個觀念、帶來一輩子的改變。孩子們如海綿般,吸收了愛的養分,也將種下傳愛的種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