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中英語教室雙語品格營「Cyber Fun!」今夏7月開跑 音樂、戲劇、英語 帶來翻轉生命的教學

2015-07-06 @ 新東國小 已有 5156 次點閱新東國小團隊 報導

 
「Cyber Fun 2015空中英語教室雙語品格教育營」自7/13起至7/16前進台南後壁舉辦3日的營會。《空中英語教室》教師群和近72位青年志工,將在會中以音樂、戲劇,以及數位英語教學,為三百多名國小學童帶來難忘的暑假活動。營會的最後一天,將舉辦親子同樂的成果發表晚會,預計超過千名來自台南的家長與兒童與會。

營隊承蒙後壁高中提供場地,甚至透過面試,招募後壁高中及南光中學的高中生擔任志工。並獲得明世人文科技慈善基金會、陽盟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阮中先生)、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楊媽媽菓子工坊、黃明志先生、百進露營事業洪資盛董事長等在地企業及熱心人士、學校協助,為期三天一夜,總參與人數5百餘人的營隊,得以順利展開。

空中英語教室教師群、青年志工 攜手突破傳統創意英語教學

《空中英語教室》於五年前首次前進彰化縣鹿港舉辦第一屆「雙語品格營」,獲得當地的非常大的迴響。今年,《空英》首度前進後壁,與大台南地區「紅杉木聯盟」旗下六小學─柳營、果毅、太康、新山、後壁、新東國小等校合作,於國立後壁高中舉辦今年後壁場的營會。活動幾乎是一經推出就馬上報名額滿。今年「雙語品格營」的堅強師資,除了《空英》教師群,齊力擔任總策畫與活動執行外,更號召大約72名當地青年志工的投入,期盼融入年輕活力與新鮮創意;除了透過改編自聖經故事的品格教材進行教學,也特別設計融合音樂、戲劇、團體動力、大地遊戲、手工勞作等內容的教學,以英語教學為基礎,打開孩子的視野,並且為孩子們的品格教育紮根。

數位英語教學新模式 營造更多教師與孩子互動機會

今年的「空中英語教室雙語品格營」有別於以往,在教學上增添了更多的新嘗試、新做法。《空英》引進自行開發的《Lucy Says英語創意教材》,這項數位英語教材,將首度運用於營會的分班課程內容,結合數位多媒體素材,加上歌曲教學、互動式遊戲的設計,將會讓英語老師和孩子們有更豐富、更具趣味性的深度互動,並且幫助孩子們面對英語更有自信心。

參與教材開發與志工訓練的《空英》外師Charlotte Oke分享,《Lucy Says英語創意教材》的設計目標,是給予孩子們VOICE,代表著《空英》對孩子們的期許,也就是願景(Vision)、機會(Opportunity)、自主學習的能力(Independence)、自信(Confidence)。期待透過這次營會中的教材運用,除了幫助小朋友們在輕鬆、自在的環境開口說英語,更能透過英語老師的教學,傳遞給孩子們正面的價值觀,並且對他們的生命發揮影響力。








音樂與愛無國界成果發表─親子同樂晚會初登場

今年後壁的「空英雙語品格營」活動最後一天,將舉辦成果發表晚會,邀請參加營會學童與家人一同出席,主辦單位預計將有超過千名台南當地的國小學童與家長參加。會中《空英》教師群將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並與青年志工一起以歌唱、舞蹈、遊戲等與民眾同樂。

「空英雙語品格營」活動企劃,數百人營會的活動籌備對英語老師、工作人員、當地的志工來說,都會是很大的體力與腦力上的挑戰,同時也是一份很棒的學習經驗,《空英》教育資源部經理李倖惠表示,許多過去曾經參與營會志工的青年,畢業後也都充滿熱忱投入教育相關的科系或工作,令人感動。未來,「空英雙語品格營」將會致力擴大影響力,帶動更多願意台灣在地青年投入偏鄉教育,為台灣下一代的英語和品格教育共同努力。



2015空中英語教室雙語品格營【後壁場】

營會時間:7月13日至15日;7月16日成果發表晚會

營會地點:國立後壁高中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