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漁光島看世界-以色列之旅經驗分享

2015-05-11 @ 漁光分校 已有 2826 次點閱杜怡蘋 報導

 
繼上週分校家長宛如媽媽的日本生活點滴分享,上周二(5月5日)分校又邀請到本校孩子家長--卉芳媽媽,來跟我們分享以色列之旅經驗。因著宗教信仰的緣故,卉芳媽媽到當地進行朝聖之旅,也拍了許多當地很漂亮的照片來跟我們分享。

卉芳媽媽透過照片和錄音檔引起孩子的興趣,播放多國語言和文字,讓孩子知道世界上國家在這方面的差異,孩子們因為聽到特別的腔調感到有趣,孩子紛紛分享自己喜歡的語言,「我喜歡日文,因為我喜歡吃生魚片,我想去日本…」「我喜歡英文,因為我英文很好…」,孩子天真的回答讓課程增添樂趣。透過這些差異的介紹,卉芳媽媽告訴我們:「全世界的人不論白種、黃種、黑種人等,不分彼此我們都是一家人。」雖然我們有不同的種族、語言、文字、宗教……等,但我們都身處在同一個地球,而且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以色列當地雖然艷陽高照,又加上地中海型氣候少雨,但是一年四季還是花團錦簇,而且盛開的很美麗,卉芳媽媽告訴我們,因為當地利用特殊的給水系統,讓花朵能時時得到滋潤,還有一些熱心的民眾,願意播出自己的時間遠渡重洋來這裡,盡力維護這裡的美麗。透過一張張賞心悅目的照片,讓我們學習欣賞美的事物。

漁光分校在校長吳淑芬和師長的努力下,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藝文發展,也極力安排藝術人文課程,期望孩子能徜徉在藝術的環境中,進而發展出對自我的肯定與對美的欣賞能力,也期望孩子能培養出具有人情味的性格。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