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南國小愛閱風—美青阿姨造訪森活悅讀屋

2014-09-10 @ 嘉南國小 已有 6359 次點閱嘉南悅讀團隊 報導

 
非常開心美青阿姨今日造訪本校森活悅讀屋,在本校校長張維文及4到6年級37位小朋友齊聲『美青阿姨好!』的歡迎聲中踏進了書屋,帶來了精采的三國志故事。
只有西方有繪本嗎?不!早在中國,文人雅士就以詩詞歌賦畫作來描述三國故事,如宋朝蘇東坡的赤壁賦,明代文徵明仿趙伯驌後赤壁圖,美青阿姨向小朋友如是說。不同於往故事媽媽以生動肢體表現故事情節,美青阿姨以她獨特的酷酷嫂魅力,懇切的語氣娓娓道出羅貫中筆下的三國,有歷史背景的介紹,有人物風格的描述:一代梟雄-曹操、忠義雙全的關羽、既生瑜何生亮的周瑜,有不容錯過最精采的赤壁之戰,有關三國的成語教學:求才若渴、樂不思蜀、瑜亮情結、桃園結義…等等,在短短80分鐘內,故事內容呈現多元豐富,足見美青阿姨說故事的用心。
活動接近尾聲,美青阿姨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考考小朋友對「三國」的認識,想不到回答之踴躍超乎我們對學生的想像,「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指的是誰?學生回答:「周瑜打黃蓋」,「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是誰說的?學生回答:「出自曹操的短歌行」!!顯見美青阿姨故事說的真棒,讓小朋友體驗不一樣呈現故事的風貌,開拓三國故事的深度和廣度。
最後美青阿姨贈書予學校,本校也準備學生創作出版的繪本『時光隧道遊大湖』送給美青阿姨留念,感謝美青阿姨為嘉南師生帶來美好的悅讀時光。
希望小朋友透過今日美青阿姨造訪森活悅讀屋的活動,不僅留下美好的回憶,更能培養生活閱讀,悅讀生活的習慣,用書本豐富人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