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畢業生愛校環境教育服務 新興國小射箭場暑假熱鬧開張

2014-07-02 @ 新營新興國小 已有 22586 次點閱黃國峯 報導

 
新營區新興國小為培養學生自我管理能力、負責任態度,啟發其愛校精神,促使學生主動參與公共事務,激發服務情操,日後能秉持身教為重之精神,貢獻人群,服務社會。由總務處規劃,將教室帶到戶外,聘請專業的技工擔任老師,讓學生在畢業前夕,替母校的後花園鋪設紅磚透水鋪面。學生在活動過程不僅體會了學校維護校園工作的辛勞,也了解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最棒的是看到紅澄澄的透水紅磚鋪面在小小的手中慢慢地呈現,那一份感動是無以言喻的。
學生何杰澄說,大家一起團結合作,看著紅磚步道在我們的手上完成了,感覺好驕傲,雖然汗流浹背,也樂在其中。學生郭智勇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我們的老師是專業的技工叔叔,學習內容很不一樣,是很實用的,也讓我知道了,透水性鋪面對環境的重要性。陪著小朋友一起工作的導師李孟倩老師說:第一次看見小朋友,沒有抱怨、沒人偷懶,大家埋首工作的三節課,很棒的一次教學活動。
這塊後花園是民國91年由徐燕女士捐贈學校使用。在陳秀容校長治校期間,運用台灣原生種樹木植樹,製造了很多綠蔭;也完成了社區學童通學步道,讓走路及騎腳踏車的學生避開交通繁忙的台19甲線,有較安全的上學路線。何錦榮校長治校期間,與社區合作,在後花園設置了提供民眾打木球、小憩聊天的空間,也大大發揮休憩的功能。今年因為與社區合作期滿,學校收回後花園自行管理。除了申請環保局空品淨化區計畫,重新整理草皮外,也利用這次機會,規劃活動讓畢業生參與。看著學生親手將一塊塊的磚塊輕輕地敲成一片透水紅磚步道,相信那份感動已經深植學生內心,即將踏出校門的學生們會更認同母校,更愛護母校。
新興國小後花園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未來將規劃為射箭場,即將在暑期一開始辦理大新營地區的射箭育樂營活動,吸引了將近百位學生參加。在大家通力合作打造的新興國小後花園,在未來除了發揮他提供遊憩的功能外,還會成為射箭練習場,亟待他能孕育出傑出的射箭好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