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山國小新建校門揭牌

2013-04-09 @ 文山國小 已有 600 次點閱謝辰育 報導

 
文山國小於4月3日辦理91周年校慶暨新建校門揭牌儀式,由校長謝辰育主持,北門區曾榮嘉區長、侯澄財議員(文山傑出校友、光復後第11屆)、侯止主任委員(光復前第13屆校友)、臺南北區扶輪社傅隆胤社長、曾社長以及安平國小校長、北門區國中小校長、將軍國小校長等都出席此活動。
去年的226屏東地震之後,有了市府的經費補助,文山國小將倒塌的圍牆以及破損的校門重新整建,內容包含新建校門、好望角、前庭造景、去除南面圍牆及東、西、北側圍牆降低美化……等等,讓校園煥然一新。
這一次整建,特別保留日治時代建造第一代校門(民國28年建造),這是校友們共同的回憶;第二代校門是校友洪文漲先生於民國62年捐資興建,為ㄇ字型造型,因為年代已久混凝土風化且鋼筋外露,在這次工程中加以打除;第三代校門用瓦盤鹽田的意象,加上虱目魚、水鳥的圖案,融入北門的特色。
在大門的右側,我們也做了一塊彩繪玻璃,內容對於學校的沿革以及校門的演變做了詳細的介紹,讓貴賓們、校友、以及全校師生共同見證這美麗的一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