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母校尋根探源 學東南興一家親

2011-12-12 @ 學東國小 已有 1675 次點閱學東團隊 報導

 
位在安南區的學東國小六年級師生,6日上午在張銘堅校長的帶領下,來到母校南興國小尋根探源,受到潘秀妲校長及全校師生英雄式的熱烈歡迎,為學東國小慶祝獨立設校十週年活動展開序幕。
潘秀妲校長表示,早期,學東國小還是分班時,學甲寮的子弟多借用「公厝」當教室,五六年級才到南興國小就讀;升格為分校後,雖擁有自己的校舍,但仍因教室不足,六年級仍要騎腳踏車到南興國小就讀。現任安業國小王富美校長及西門國小莊崑謨校長,都是學甲寮優秀的子弟,曾經經歷過這段求學的歲月。75年校舍更新後,學童就不用來回奔波了。後來,經地方人士及民意代表多年的爭取,終於在91年8月1日獨立設校。當時他正擔任教育局國教課長,負責相關業務,能恭逢其盛備感榮幸。
張銘堅校長說,學東國小獨立設校後,人事編制經費預算都增加,校舍也更充足,設備更完善,提供在地學童更佳的學習環境。今年學東國小獨立設校邁入第十年,為讓學童更了解學東國小的歷史與學甲寮的自然環境,特別結合「學東心鄉土情」之校本課程,規劃回母校尋根探源的活動,讓六年級的學童循著以前學長姐求學的路線,一起騎腳踏車拜訪南興國小,親身體驗早期求學的辛苦。
活動一開始,學東國小六年級師生先探訪慈興宮的五營,認識各營駐守的將軍及代表的旗幟,體驗早期先民開墾學甲寮的辛苦,再整軍出發前往南興國小。一進校門便受到全校師生夾道歡迎,潘秀妲校長及南興國小團隊也在會場上精心布置了許多的舊照片,透過照片訴說著南興學東一家親的點點滴滴。
最後,學東學童特別獻上香蕉、小番茄、白蘿蔔製成的「醃菜脯」及蔥頭製成的「油蔥酥」等等學東快樂農場栽種的農產品,感謝南興國小師長們的協助,讓尋根探源的活動收穫滿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