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宮創客魔幻列車開進台南大文國小圓偏鄉學子故宮夢

2021-11-11 @ 大文國小 已有 902 次點閱團隊 報導

 
2021.11.10 記者李榮茂台南市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創客魔幻列車」於十日開進台南市七股區大文國小,將故宮文物以及教學資源資源搬進校園,讓師生共享文物、科技的跨領域課程,尤其故宮三幅文物中的主角透過3D動畫與AR擴增實境技術,讓畫中的主角穿越時空出現在現實的環境當中,師生驚呼連連,也讓偏鄉學子一圓故宮夢。

大文國小校長劉春男表示,「故宮創客魔幻列車」城鄉巡迴教育、館校合作教育推廣活動,讓鮮少有機會接觸故宮偏鄉學童,透過AI、STEAM、AR/VR、MAKER等多元工具,融入課程,探討認識故宮國寶,領略文物藝術的創新與魅力。

「故宮創客魔幻列車」開進大文國小受到師生熱烈歡迎,講師帶領學生認識AR新興科技所帶來的視覺饗宴,故宮三幅文物中的主角透過3D動畫與AR擴增實境技術,畫中的主角穿越時空出現在現實的環境當中,師生驚呼連連。講師再透過AR軟體的操作引領學生與文物中的主角互動拍照,並利用迷你印表機將學生與文物主角互動之影像印製出獨一無二的明信片,留下師生難忘的回憶。

大文國小師生利用輸出的3D動畫明信片,進行跨縣市交流,藉由學生間友善的關懷,讓藝術成為溫暖人心的力量。

學生王柚綺表示,AR動畫畫中的人物竟然會動起來,跟我互動,真太神奇了。學生丁宇皓、郭彥君說,AR動畫跟真的一樣,好像跟我們玩3D遊戲,好真實,很好玩,要請老師教我們設計。學生陳彥宏則說,創客魔幻列車將故宮文物以及教學資源搬進校園,讓我們了解故宮有很多文物資訊,要請爸爸帶我到故宮參觀體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