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化樂齡學習中心─南化中草藥報恁哉

2019-11-17 @ 南化國小 已有 5837 次點閱南化樂齡學習中心 報導

 
南化是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是水源保護區,全區生物多樣化,物種保留完整,因此決定善用在地資源將中草藥發展為南化樂齡學習中心特色課程。
中草藥相關課程在南化樂齡學習中心已開辦長達7年之久,由嘉南藥理大學林榮貴教授指導,7年來一直在南化里開辦,參加人員由10位增加至30多位,是所有課程中最吸引男性學員且達四分之三強。從初識草藥到結合養生飲食,從課堂說明到實物觀察最後戶外教育,在在都是指導學員如何運用在地資源來做保健養生素材之技能。
林榮貴教授表示,指導學員認識藥草主要目的是讓大家能自己認識藥草,也教大家避免錯誤用藥,畢竟離我們最近的醫院也有30公里的距離,再加上這是老祖先的智慧,要傳承下去。
近幾年本中心在藥草課程中已發展出3大類課程,第一類是普遍看得到藥草初識,第二類是結合食材開發養生料理,第3類是利用草藥DIY製作肥皂、萬金油、防蚊液….等等,居家防護良品。歡迎大家有空到南化走走認識藥草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