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化樂齡學習中心-爺爺奶奶扭一下

2019-11-16 @ 南化國小 已有 5418 次點閱南化樂齡學習中心 報導

 
秋夜,寂靜的南化山區裡,聚集一群爺爺奶奶準備大展身手一起來扭一扭。
今年度南化區北平里樂齡學習課程為保健毛巾操,在學習一段時日後,學員們表示學習毛巾操之餘想再學其它課程,於是在許秋英老師指導下,大家開始展開另一段學習歷程─排舞。
剛開始接觸時,學員們無不哀嚎著:「太難了」、「太累了」、「做不來」、「這個年輕人比較適合」「沒動幾下,汗流得比毛巾操還多」….等等的聲音,許秋英老師表示,排舞對樂齡學員來說是相對較簡單又有樂趣的一種舞蹈,大家剛接觸當然比較陌生,入手也會比較慢,熟悉後,學習就快多了。
於是學員們上課時認真的學習,下課時再請老師示範一次並錄下來,並利用其它非上課時間看著影片大家一起練習,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學員們發現排舞真的不難,也有趣多了,於是南化北平里的保健毛巾操不再只講究保健養生,也增添了活潑樂趣與活力。
短短1個月時間北平里保健毛巾操課程開辦有成,吸引了遠來的新住民朋友及害羞的男性學員,也邀請鄰近里民一起學習。今年度更獲邀12月7日(六)南化區六校聯運參加演出。
學員們表示,希望明年能再開辦這樣的課程,在工作之餘,除了讓大家聚在一起連繫彼此之間的情感,也能保健強身學習新知,最重要的是,會讓自己感覺越活越年輕,越動越快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