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尋根關廟三寶 深坑創意教學特優--轉貼019-11-06 中華日報記者林偉民/關廟報導

2019-11-06 @ 深坑國小 已有 5093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關廟區深坑國小帶領學生以行動尋根「關廟三寶」,傳承在地文化,以「關廟三寶樂學園─深坑囝仔的服務翻轉教育」方案,參加「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比賽,獲創意教學類綜合活動組特優,肯定學校多年的努力。
 深坑國小校長汪忠獻表示,學校是位處關廟區深坑里的偏鄉小校,早年關廟竹籐業發達,深坑里曾是當時關廟竹籐工廠設立最多、從事竹籐產業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於今物換星移,早就不復當年盛況。
 深坑國小教學團隊盤點關廟在地獨特文化財,以關廟三寶鳳梨、竹筍、關廟麵為課程主軸,依自然、人文、產業層面,設計關廟三寶特色校本課程,帶領學生以行動尋根,傳承在地文化。
 他表示,深坑團隊以關廟在地素材為課程內容、設計情境脈絡化學習,激發學生自主學習,陸續在校園建置竹編鳳梨涼亭及竹藝廊道,高年級學生也在台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指導下,編織竹藝作品妝點深坑竹藝廊道,讓校本課程情境化,學生還透過iEARN平台與韓國學生進行視訊國際教育文化交流,行銷關廟鳳梨,讓深坑國小今年獲台南市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學校藝術深耕教學輔導訪視優等,這次再獲全國創意教學特優,全體師生都與有榮焉。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49447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