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桌遊學語文-和順國中辦理桌遊創意教學研習

2019-11-05 @ 和順國中 已有 5771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桌遊融入課程教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去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國文科,首次以桌遊「歷史人物遊戲說明書」入題,需要閱讀並瞭解遊戲規則,而且具備國文歷史人物的知識才能應答,增加閱讀的趣味性,也顯示教學與生活結合的重要性。為了推動素養導向的教學,和順國中於5日辦理「桌遊於語文教學運用」研習,邀請Transit&聚光文創巿場主任劉宜昌到校分享國文教學之桌遊運用。
  本次研習介紹「動文字」這套桌遊,它是結合文字的字首及部件的概念,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學生能夠直接理解文字組成及構造。講師劉宜昌主任表示,「動文字」是一款配對部首與偏旁的反應遊戲,透過簡單易學的遊戲方式,如接龍、井字遊戲、全反配對等玩法,讓玩家快速對於字詞的認識,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樂在其中。
  蔡怡婷老師表示,以桌遊融入教學,能讓課堂變活潑,是一個跨領域的好方法。王嬿惠老師也說,以桌遊融入「字詞練習」、「古典小說」,可以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在輕鬆、自然的情境中認識語文。校長謝連陽表示,希望能透過此次的研習,能影響老師的教學,改變課堂的風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