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好校園集食行善,和順國中師生幸福一日捐

2019-10-07 @ 和順國中 已有 6462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三好校園,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活動,經過一週的募集,七日在朝會時將各班的愛心箱都搬運出來,物資堆疊的像座小山一樣。在簡單的捐贈儀式,將所有的物資及零錢捐給安得烈慈善會,師生們把愛分享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學校早於九月三十日時週會就辦理宣導講座,由安得烈慈善會的志工,透過懷弱勢家庭的照片及影片來介紹本活動,輔導室陳建彭主任,也向學生宣導「學會珍惜知足、樂於分享,拓展生命經驗」的理念,輔導室並於學生聯絡簿張貼家長宣導紙條,邀請家長和學生一起預備清寒弱勢家庭學童需要的食物,讓學生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生命教育。
  陳亭瑄同學是將自己買早餐剩下來的零錢捐出來,而李妍儜同學則是將自己原本要買文具的錢捐出來,兩位同學都表示,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覺得很開心。陳佳妮同學說,國小的時候就有參加過安德烈食物銀行的活動,自己平常是沒有零用錢的,但上次學校宣導這個活動後,回家跟媽媽討論,媽媽很支持,所以這次捐了一些鮪魚罐頭及麥片。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與安得烈慈善會合作「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活動,學校師生與家長除了幫助弱勢清寒家庭孩童得到飽足外,也讓學生透過活動學習擁抱社會,關懷弱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