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電子報第1080106期

2019-10-06 @ 七股國小 已有 6305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雙園城鄉交流HOMESTAY體驗城鄉文化☆
臺北市萬華區雙園國小在韓校長的帶領之下,本週來到七股國小進行校際交流活動。
雙園國小四到六年級同學共24位同學來到七股國小與學伴一起上課,一起體驗七股豐富的生態環境及產業文化課程。
當天首先由兩個學校的表演節目展開序幕,七股以電音三太子、扯鈴及直笛演奏來歡迎遠道而來的雙園學伴,而雙園國小的同學也以學校特武術表演來回饋七股學伴熱情的招待。接著在七股同學的邀請下,雙園的同學融入到七股的社團課程中去學習,並進行手作虱目魚丸的體驗課程,享用七股當地美味的在地食材。
下午的課程則安排了戶外課程,包含了井仔腳鹽田、七股鹽山等在地生態課程,另外更在學伴的陪同下一起搭船翱遊七股潟湖,當雙園國小的同學們看見今年來到七股的第一隻鸕鶿都相當的興奮與好奇,豐富的紅樹林生態更是讓雙園的同學們相當難忘。
晚上HOMESTAY的接待家庭的家長陸續地來到學校迎接雙園來的小客人,而七股的小主人們也熱情的招待學伴到家裡去作客,許多同學對於遠從臺北來到七股的學伴們都充滿了好奇,想知道臺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而小客人來到七股看見七股學伴的房子都好大而且都是獨棟的都相當驚訝,和臺北的公寓、大樓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而七股的同學更帶著學伴去逛佳里夜市,感受南部夜市魅力。經過一個晚上的HOMESTAY雙方的情感就更加熱烈。 第二天雙方離情依依,雙園國小的同學也歡迎七股的學伴10月中旬來到雙園國小,彼此可以再次互動與學習。最後雙方同學都留下自己的手印,期盼心手相連、友誼長存。也為這兩天的交流活動畫下句點。

☆108 年度臺南市市長盃國小田徑賽國小男童總錦標第四名☆
本週108年度市長盃國小田徑錦標賽正式展開,歷經三天的賽程,七股國小田徑隊的同學們佳績頻傳。
女童壘球第8名-黃巧欣、男童壘球第5名-翁斌皇、男童60m第3名-陳品叡、男童100m第2名-張庭睿、女童400接力第6名、男童400接力第1名、男童總錦標第4名。感謝伯豪老師、震義老師、龍慈老師辛苦指導。
校長也鼓勵同學們平常能多加鍛練體能,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南台科技大學紫錐花社團蒞校進行反毒宣導活動☆
本週世民老師特別邀請南台科技大學紫錐花社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來到七股國小為同學們進行一場精彩的反毒教育宣講活動。
首先大哥哥大姐姐們以生動有趣的戲劇表演方式為大家表演一場反毒的舞台劇,透過幽默詼諧的對話,讓同學瞭解毒品可能出現的狀況及如何正確的來加以因應。
最後更針對目前的毒品就其特性及對人體的傷害進行了詳盡的解說,更重要的是針對如何拒絕毒品的策略進行了實際的演練,讓同學們學會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