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機照得住 山區5校培育小小攝影家

2019-09-25 @ 光榮實小 已有 5785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2019年7月18日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為了讓手機不再只是小朋友的遊戲機,左鎮區光榮國小發起在山區舉辦「小小攝影家手機藝術攝影班」,獲得楠西國小、玉井國小、左鎮國中、山上國中等校響應,在暑假期間由曾旅居美國十多年的攝影家高媛授課,未來將舉辦五校攝影聯展,並挑選具天份者進階上課,激發學生創作潛力。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山區的孩子普遍缺乏藝術文化的刺激,這次剛好有國際知名攝影家高媛願意為偏鄉而教,利用暑假期間在山區多所學校開辦手機藝術攝影班。目前已有楠西國小、光榮國小上完課,接下來由玉井國小、山上國中、玉井國中接續上課。
講師高媛在高雄出生、成長,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科畢業後,到日本藝術大學研究所、紐約電影學院深造。她旅居紐約十五年,曾獲得多項國際級攝影獎,作品曾在世界各地重要美術館及博覽會展出,現定居台灣,從事創作及推廣藝術教育。
高媛從手機攝影的基本操作入手,教導學員如何用手機發掘生活中的樂趣和故事,學習用影像做生活記錄,培養孩子的審美能力,激發學生創造潛力。每所學校除了進行三天左右的基礎課程,也帶領學生外拍,課程結束後發表成果,展示作品。
學生作品中呈現他們眼中的景物,同樣的景物,各有不同的重點表達,學員們上完課後對手機攝影充滿興趣,擺脫手機只拿來玩遊戲的迷思。
高媛表示,五所學校課程全部結束後,除了將舉辦聯合攝影展,也會從其中挑選有攝影天分及高度興趣的學生進行進階培訓,提升學生的藝術美學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