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學生不同教育方向 左鎮國中校長帶學生完成單車環島

2019-09-12 @ 左鎮國中 已有 6219 次點閱左中行政團隊 報導

 
台南左鎮區有極限村落之稱,人口外流嚴重,左鎮國中曾面臨招不到學生困境,今年度學生數已達到65人,不少來自外地。校長蔡宜興思考給學生不一樣的教育方向,日前帶學生完成兩鐵加上721公里單車環島之旅,蔡宜興說,看學生逆風上坡賣力踩踏的背影,無比感動,也期待學生能體會單車環島的意義。
左鎮國中師生本月8日至14日展開為期7天,從學校出發,以逆時針方向進行環島,考量車隊安全因素,南迴與蘇花路段搭乘兩鐵車廂,搭配單車騎乘721公里,校長蔡宜興帶隊,一行共23人。
蔡宜興說,學校辦單車環島,是一堂吃力繁重的課程,在資金與人力募集不順利時,他總會想到學生,腦中浮現他們燦爛的微笑,告訴自己「再拚一下!」
學生劉振賢在完成環島後寫下感想,「環島不是去外面觀光旅遊,而是屬於課程訓練,是非常有挑戰性的訓練」,他擔任機動組,要最早起,也最晚洗澡,「7天環島讓我深刻感受團隊紀律很重要」。
2019-07-17 23:15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935014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