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人國小--築夢‧圓夢~「一日背包客之做出幸福」

2019-08-01 @ 立人國小 已有 12308 次點閱立人國小 游雅棠 報導

 
  立人國小樂學小棧為了讓資源班學生能將課程所學實際運用於生活,讓學生從旅行中體驗生活、增進自我認同及自我決策能力,辦理「一日背包客之做出幸福」戶外教育旅行活動,該活動由二位資源班老師及二位充滿熱情的志工媽媽,帶著樂學小棧六位學生一起走訪台南奇美食品幸福工廠,欲藉由搭大眾交通運輸建立孩子時間規劃及交通工具搭乘的能力,配合幸福工廠的食育教育活動,進行手做課程,讓學生學習更精細動作及概念。
  此次戶外教學出發前,資源班老師精心設計旅行相關課程,利用出發前的教學活動,提升學生的認知能力並指導學生蒐集旅遊資訊及相關工具的運用,例如:運用google網頁工具搜尋旅行地點、用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查詢公車時刻表、辨識生活中常用標誌和安全注意事項等,藉此來培養孩子戶外旅行活動應具備的基本能力。
活動當天大家輕裝步行到赤崁樓站進行搭公車的生活體驗,孩子們自行選擇投幣上車或是刷愛心卡上下車,在搭乘公車的過程中,老師與志工媽媽們也都進行隨機進行教學,指導孩子在公共場所應有的禮節及搭車時應注意的行為。抵達奇美食品幸福工廠時指導孩子試著拿著簡介找到自己的所在位置和瞭解活動相關位置,讓學生能清楚想要走動的地點路俓,藉此建立孩子空間概念和善用工具的能力,在食品工廠的導覽介紹及體驗手工餅乾製作,對孩子來說都是新鮮及多元學習的機會。
  中午用餐時間老師們也不忘抓緊機會讓孩子們學習,練習點餐、付錢、用餐等相關行為禮節,對孩子而言說都是生活自我決策的落實,在過程中孩子們也學習到互相幫忙,彼此配合的社交技巧,真是一舉數得!
  在天公也作美的狀況下,孩子們當天順利完成了「一日背包客」的旅行,此次活動得以促成,要感謝臺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推動「築夢‧圓夢獎助計畫」,補助立人國小樂學小棧辦理「一日背包客之做出幸福」活動,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跨出校園體驗生活,幫助孩子們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