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108年暑假 臺南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8/5~8/7)~教育觀察站講座

2019-06-20 @ 樹林國小 已有 5685 次點閱楊易霖 報導

 
臺南市108年暑假 臺南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8/5~8/7)~教育觀察站講座

「教育觀察站」~是提供老師打開教育視野的講座活動。因此每次的教育觀察站講座活動,我們都會邀請願意來台南與老師分享的講者或是出國學習剛回國的教授來進行分享,從他們分享的內容中,讓我們有更多的訊息檢視台灣的教育、學校的教育,是否有須調整、修正,這也是在偏鄉學校很難獲得的學習資源。

就因為是在偏鄉服務,更了解打開老師的教育視野,對偏鄉小校來說是重要的,老師的心胸、眼界越寬廣,才能更有機會帶給孩子多元的學習。十一屆的活動中,我們都企圖讓更多不同地區的人一起參與,營造一個到處都是學習訊息的場域,我們從不去規範老師一定要依照流程規劃參與研習,因為我們相信在一個訊息多元、複雜的學習環境下,老師會慢慢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哪些訊息對老師本身是有幫助的,會慢慢形塑出屬於老師的自我需求判斷。

因此在研習過程中,常常會發現講師分享完後,會有老師主動與講師互動,有些老師對某場講座沒興趣,跑去與廠商互動、聊教學科技,或是與不同縣市的教育夥伴進行交流、分享各縣市的教育……等。我們很喜歡看到這樣的互動,因為這些老師已經了解自己要什麼、願意主動媒合。「當希望孩子適性發展時,是否我們也可以提供適性發展的研習給老師」這也是我們一直努力在做的。

今年度我們邀請了周保男教授分享美國的創客教育;黃輝聲老師分享中國的物聯網與食農教育;日本LoiLo.inc社長分享日本科技教育的發展;台灣花蓮創課教育推手邱文盛老師分享花蓮的經驗。從不同地區的角度來看教育科技,相信一定可以給大家更多元的啟發。

教育觀察站邀請了臺南大學的周保男教授,周教授去年一年,在美國做研究,去過美國很多的創客推動的地點,帶自己的孩子一起參與,深入了解美國推動的狀況,想了解美國的創客推動資訊,一定要來聽美國帶回來的第一手的資訊。

優秀的黃輝聲老師(台南人,也是我高中超優秀的學長),之前在台北再興中學服務,這幾年轉至中國服務,對於中國的科技應用於教育有深入研究與獨到的見解,去年分享了中國-STEAM教育的理念和實踐,今年度將與參與的夥伴,聊聊現在中國很熱門的物聯網與食農教育主題,有興趣在校園發展STEAM食農教育的夥伴一定要來聽喔!

日本LoiLo.inc社長,第一次見面就說要來看老師上課,那時真的嚇了我一大跳,事後才了解,日本企業在開發學校端使用的軟體時,會進入教學現場看課了解老師的需求並與老師討論,LoiLoNote School就是這樣產生的產品,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行動學習平台,今年度又增加了思維導圖的功能,真的非常適合用來訓練孩子的思考。

台灣花蓮創課教育推手邱文盛老師,人稱最不乖的創客,對於創客推動有一定的理念與堅持,因為他帶領花蓮團隊的推動,讓花蓮創客教育的發展越來越蓬勃,連花蓮市政府的官員也都會去上他開的課,現階段花蓮的創客教育也成為很多縣市組團參訪的地方,難得邀請到邱大師分享,大家不要錯過喔^^

報名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inanshi108/%E7%AC%AC%E5%8D%81%E4%B8%80%E5%B1%86%E6%95%99%E8%82%B2%E7%A7%91%E6%8A%80%E9%80%B1/%E7%A0%94%E7%BF%92%E5%A0%B1%E5%90%8D?authuser=0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