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教育節-第十一屆「教育科技週」簡介

2019-06-10 @ 樹林國小 已有 3711 次點閱楊易霖 報導

 
自回到臺南教書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希望可以為臺南的教育做點事,很希望鄉間的孩子也可以擁有都市的學習環境與教學設備,可以享受優質的學習活動,希望透過資訊科技幫助學生學習,努力的協助學校進行轉型。在七股區樹林國小與臺南市科技學習議題輔導團中,我們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們一起努力打造出由教師自發辦理的臺南教育節「教育科技週」活動,我們希望提供的場域是,參與活動分享的老師為教育無償地分享,參與活動的廠商願意自發到偏鄉與教學第一線老師進行互動,透過彼此願意為教育付出的概念一同為教育努力。
關於第十一屆,新課綱實施在即,國中成立了新的科技領域,包含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兩部分,而教育部公布之科技領域課程並未規劃國小階段的學習時數,國小部分應以議題融入方式應用於各領域學習或彈性學習課程方式實施。老師面對新課綱的改變衝擊老師感到很徬徨,到底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的課本會長怎樣?在國小部分,如何融入與應用? 彈性學習課程如何運作?......
今年第十一屆的「教育科技週」我們想要談談「新課綱後的教育科技」走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