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國小學期結束後搬遷

2019-05-29 @ 光榮實小 已有 3875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2019-05-23
左鎮化石園區風光開幕,園區內的光榮國小校舍改建也接近完工,正在做最後的細節整理,校方將等六月底學期結束後再搬遷,但今年的畢業典禮將在化石園區多媒體播放區舉行,也算彌補六年級應屆畢業生沒有使用到新校區設備的小遺憾。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因學校設施牽涉到學生上課安全及未來永續校園發展,工程驗收必須嚴謹,致進度稍有延誤,但一切以師生安全考量為重點。按照目前工程進度,應可以在六月底學期結束後搬遷。
 新校舍建築和化石園區是一體的,也採清水模外觀,主要特色是班級牌一到六年級用不同的左鎮動物代表。六年級班級牌以大象代表學生承擔及學習力的提升,其餘一到五年級分別是金絲猴、四不像鹿、梅花鹿、台灣水牛、台灣黑熊。專科教室以犀牛代表,班級教室由紅磚砌成,裝置水洗式黑板、木構造屋頂、閱讀角。
 蔡坤良指出,光榮國小於民國五十八年創建,該校的師生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到菜寮溪採集化石,在教室內展示。這個時期,光榮國小的教室可以稱得上就是「化石館」的前身。菜寮化石館在民國七十年成立以後,光榮國小歷任校長均兼任館長;台南市自然史教育館在民國八十六年成立後,由光榮國小代管並辦理許多科學教育推廣活動。
 蔡坤良強調,新成立的左鎮化石園區雖由市府文化局管轄,和學校在運作上是各自獨立,但兩者的關係仍密不可分,是彼此最重要的夥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