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高中團隊參加國際視野小論文比賽再度榮獲特優

2019-05-25 @ 永仁高中 已有 4051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為提升學子國際視野不遺餘力,今年再度組隊參加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中興大學舉辦之「提升高中生國際視野計畫專題論文競賽」,和來自全國九所公私立高中,包含國立新竹高中(兩隊)、國立中興高中、國立台南二中、國立中興大學附中、台中市立大甲高中、桃園市立觀音高中(兩隊)、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台中私立民德高中等,十一支隊伍同台較勁。經過上午的國際視野小論文海報評選及下午的小論文簡報發表兩項競賽,總分最高,榮獲全場唯一特優,相當冠軍隊伍。
 校長洪慶在表示:永仁引進全球事務瞭望台網站多年,除與學校首頁聯結,並要求學生們生活週記也要針對全球事務瞭望台的新聞事件撰寫心得。每年並組隊參加教育部國教署舉辦之「提升高中生國際視野計畫專題論文競賽」,希望透過對外比賽,提升學生們對國際議題的重視與參與。今年四月上旬四位高三同學組成「夏日酷辣背心少女」團隊,以「最後的稻草?從黃背心運動看法國社會」為題,參加專題論文競賽,並由導師林月娥老師擔任指導。
 廿五日在中興大學進行決賽,探討專題不僅多元,每隊的論述具深度,且貼近時事,例如英國脫歐問題、法國的黃背心運動、德國與美國難民政策比較、美墨邊境圍牆議題、從美國奧斯卡名單探討黑白種族問題、以色列與巴基斯坦的衝突、蘇格蘭與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危機等等議題。比賽評審教授群都十分肯定各團隊的表現,也嘉許個團隊都能從國際議題中,反思台灣的處境,並從中擴大國際視野。
 論文競賽由十一支隊伍選出一隊特優。永仁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拿下唯一特優誠屬不易。永仁參賽同學張乃云表示,在高三生涯最後階段,還能有機會和來自全台的高中生同台較勁,為學校爭光,過去一個多月的辛苦準備十分值得。參加第三次的柯詩珈及張穎欣同學則表示,終於拿到特優了,感覺十分痛快。另外一位參賽者林順心在比賽中擔任黃背心抗議者的代言人,表現精采,賽後則和同學猛拍照,希望留下高中生涯最美好的記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