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09期

2019-04-14 @ 七股國小 已有 5074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五年級學生體驗博愛英語村情境化教學☆☆
為提升台南市內學童體驗全英語環境的英語課程,學習運用英語作為溝通的工具,挑戰自我口說、聆聽英語的能力,激發英語學習的動機,台南市設立了國際英語村。國際英語村建構各式情境教室,機場、飯店、餐廳、超市等情境,讓學童能融入情境、模擬真實互動,讓英語學習更加有趣。
本校五年級同學本週就到國際英語村去體驗一日遊學的課程。其中包含了模擬登機出國的情境,健康中心看醫生、如何告訴醫師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正確用藥、醫藥記錄等情境。另外模擬超市同學們扮演店員及顧客的角色,以英語進行簡單的對話來進行購物,中午用餐時更練習西式午餐的用餐禮儀,在模擬餐廳裡同學們也要用英語來進行點餐,最後外籍教師更利用英語來教導同學科學的小概念,讓同學透過簡單的小實驗來學習自然科學,另 一方面也學習用英語和外師進行溝通。
透由實境的方式讓學習英語更貼近生活,同學一開始也都非常的害羞不敢開口說英語,但在情境的營造及外師的引導之下,同學們覺得開口說並不難而且相當有趣,可見沉浸式的英語教學對於同學的學習相當有幫助。一天的體驗課程下來,同學們都有不一樣的的學習體驗,也對英語更加有興趣。

☆☆校內閩南語朗讀比賽,五六年級同學參賽☆☆
因應本土化語言的教學,本週學校辦理五六年級閩南語朗讀比賽,由五、六年級各班推舉同學參加。
為了這次的朗讀比賽,閩南語授課教師特別利用課堂時間指導同學們朗讀的技巧,並將全市朗讀比賽的文本讓同學在課堂上練習,在從班上同學中推舉出比較優秀的同學來參與這次的朗讀比賽。
當天比賽時,比賽的同學都非常的緊張,在底下不停的複習講稿,都希望能有優良的表現,閩南語朗讀除了要能正確以閩南語讀出文本,更重要的是朗讀時融入文本作者的情感,在聲音表現上要能有高低起伏,不能只是從頭念到尾,所以要能朗讀的好,可是得要有相當的練習。
幾位參賽的同學都表現的相當精彩,而最好評審老師也針對同學們的表現給予一些講評與指導,期待同學可以繼續努力有更好的表現。
☆☆七股區教師共備工作坊—跨領域課程設計☆☆
七股區國小十校共備社群本週持續邀請社會領域輔導團來帶領大家進行校訂課程跨領域課程設計實作研習。
面對新課綱校訂課程各校皆有統整性或主題性的課程架構安排,利用二次週三共備的時間各校老師聚集七股國小進行跨領域課程設計。
接續上個月的課程實作,本週進入到各子題課程的討論,從理念到三面九向素養導向指標到結合學習重點訂定課程目標。本週更進行主題下各子題教學流程的討論。在社會領域輔導團的協助下,七股區各校都完整走過一次跨領域課程設計的實作,透由這樣的共備,讓教師們在課程與教學設計上可以更加符合新課綱素養導向的精神與原則。感謝社會領域輔導團的協助及各校老師辛苦的上課,期待未來透由課程與教學能提升教學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學生的學習能更有成效。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