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作家有約之廖炳焜老師秘密大公開

2019-04-10 @ 安順國中 已有 4949 次點閱郭桂香 報導

 
《來自古井的小神童》大受同學好評,我們特別為同學邀請到作者廖炳焜老師來一場「作家VS.讀者」的相見歡活動。然後~
超會說故事的廖老師唱作俱佳的揭露了他人生的大祕密:
1.會成為作家是念仁德國中時,國文老師唸完廖老師當年的作文給同學聽之後說的「一句話」「電」到他,這句話就是「我想我們班未來應該會出現一位作家」!
(現場同學回饋說:原來一句話竟有如此強大的鼓勵力量!)
2.第一份得獎的作品是大學老師規定的作業:用毛筆寫一篇小說。但是當年的老師準備預官考試沒時間謄稿,是拜託班上一位熱心助人的女同學幫忙騰稿(一萬多字耶)。這篇文稿最後得了全國第一名,轟動到記者都「集合」到學校去採訪廖老師。
3.為什麼會寫少年武俠小說?廖老師說是因為小時候每到黃昏都會捧著自己的晚飯到鄰居一位阿伯家門口,陪阿伯聽「義俠廖添丁」的廣播劇。廣播劇裏俠義的廖添丁就成了廖老師的偶像,那樣起伏引人入勝的情節就是小說必備的元素。
......同學回饋熱烈,講座結束後馬上就有同學來借走廖老師的作品去拜讀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