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學魔術」科學營

2019-04-09 @ 安順國中 已有 4874 次點閱郭桂香 報導

 
科學營又創新招,本週科學營以「數學魔術」讓同學進行腦內革命。
第一個課程是猜心術。這個課程學生能學到二進位原理及應用。學生們學會將十進位轉換成二進位後就可以將1~31做有系統的分類,進而寫在不同卡片上。做完這些步驟後學生們就大方的互邀同學猜測他們的生日。玩了一、兩次後,學生們就可以猜的很歡快了。課程後,學生將所學帶回教室和同班同學一起玩,超有成就感的。
第二個課程是河內塔,老師教導學生規則後,學生就開始討論並嘗試操作,今天學生玩的是移動三個,這個課程可以讓學生思考並精進歸納的能力。今天的挑戰很成功,學生們期待下次的數學魔術課早點到~要挑戰移動七個,大家躍躍欲試。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