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由新聞網--國小學童當主播 5種語言報導家鄉事

2019-03-24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5407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區吉貝耍國小和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分別以「語言與文化」和「茶行與生活」為主題,用國語、閩南語、客家語、西拉雅語及英語等5種語言,坐上主播台播報家鄉事,難得經驗留下深刻印象。
吉貝耍國小教務組長陳怡儒表示,為了增進學生語文的聽說讀寫綜合能力,特地設計「小主播營」課程,指導學生採訪須知和撰寫新聞播報稿的重點,再由學生親自訪問閩南語、客家語及西拉雅語教師,撰寫百餘字的新聞播報稿。
兩校學童進到南天有線電視台攝影棚坐上主播台,直呼好緊張,吉貝耍學生張景雲表示,一緊張腦袋一片空白,還好事先編寫訪問題綱,依照題綱一題一題訪問,最後不負期待,成功完成任務,自信心提升不少。吉貝耍學生黃信恩不敢相信真的坐上主播台,回想從採訪、編輯到寫稿,花了2個月時間,很辛苦卻很值得。

南大附小以「茶」為主題課程,訪問台南市老茶行及手搖飲店,南大附小學生常乃文說,正對著電視台的攝影機講話是很新奇的體驗,回去以後一定要好好把這段錄影儲存起來,當做珍貴的回憶。

南大附小學生林翊涵表示,坐上主播台那一剎那,時間彷彿靜止,只聽到噗通噗通心跳聲,想起秘訣「冷靜並微笑」,順利播報完畢,真是太開心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