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120期

2019-01-13 @ 七股國小 已有 744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全成教育協會 贈七股區國中小學自行車☆☆
臺南市全成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嘉富八日下午在龍山國小捐贈七股區十所國中小學一百二十台捷安特自行車,由各校校長與學生代表接受。許嘉富理事長表示,臺北有U-Bike,臺南市區也有T-Bike,他的夢想就是打造學校與學校間的Sun-Bike。透過陽光少年的理念,燃起這些中小學學生做夢、追夢的慾望,腳踏車不只帶他們認識家鄉、認識臺灣、認識世界,更要讓他們認識自己。腳踏車不用上鎖,壞了自己有能力修,七股已有像潟湖、鹽山、國聖燈塔、黑琵保育區等觀光景點,未來將靠這些腳踏車打亮觀光的招牌並拓展更多的不為人知的旅遊路線,窺探更多七股的秘境。
捐贈活動在許全成老先生(曾就讀七股公學校)的生平簡介影片中揭開序幕,並安排學生的騎腳踏車比騎慢以及穿過石頭道路闖關活動,參與學生直呼是特技表演;學生許嘉邦說,哪有人騎腳踏車在比賽最慢速度的?學生吳宜蓁說,平常都騎小型腳踏車,現在騎大型的,還要穿過模擬石頭路的按摩步道,好刺激喔,但又怕摔車會很糗。
全成教育發展協會捐贈的腳踏車已遍佈臺南的山區與海邊,每年寒暑假都有山海交流活動,該協會將規畫集合捐贈的十七所中小學計四百二十台腳踏車齊聚鹽山活動,讓學生能跨出學習的步伐,用心體會故鄉的美!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最後與會者齊聲高呼四月鹽山見的口號中結束!

☆☆南大附小TEEBALL球隊蒞校進行交流☆☆
南大附小TEEBALLL球隊長期以來和本校進行交流,日前又再次來到七股的壘球場進行雙方的友誼賽。
此次活動是由南大附小教練團程本校伯豪老師特別安排,12/22-12/23即將展開全國燦揚盃TEEBALL比賽,各參賽球隊都再進行最後密集的訓練,因此想透由此次的交流相互砌磋球技。兩隊的交流是繼去年的交流開始的。兩隊建立良好的情誼,去年更一起搭車前往臺北參加三商美邦盃的全國賽。
當天除了在七股壘球場練球之外,更進行幾場的友誼賽,分數有來有往相當的精彩,最後球員也彼此給彼此加油打氣,希望兩隊燦揚盃比賽時都有好成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