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小小「小當家」甜點王&小小「卡本特」初體驗--六甲國中職業探索

2018-12-04 @ 樹人國小 已有 4234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忙碌的高年級今天又出動囉~今天前往六甲國中職業探索

「今天要做木工嗎?」「要食品體驗吧?!」,孩子們充滿疑問時,六甲國中的老師解答
六年級-體驗木工;五年級-食品體驗--巧克力雪球

五甲班上分成兩組,聽著老師的職業介紹、餅乾製作講解,各個躍躍欲試、熟練的使用電子秤:低筋麵粉250g、糖粉75g、可可粉30g、玉米粉100g拿起打蛋器:將奶油、低筋麵粉、糖粉、玉米粉攪拌。
看著一球一球的成品,心中有著滿滿的成就感,製作中最難的是餅乾出爐、灑上糖粉、放進包裝袋只能看不能吃,最後老師讓孩子們品嚐一顆 大大的滿足,回到學校孩子們看著桌上的巧克力雪球,想吃但又想帶回家和家人分享,真是兩難啊~

六甲則是體驗當個小小木工。木工老師幽默、親切的為這群小小木工們介紹有關木工的知識,讓大家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下學習。講解完後,木工老師接著示範如何使用工具,並叮嚀該注意的事項後就輪到這群小小木工們動手啦!
看著這群小小木工們發亮的眼神和躍躍欲試的神情就知道他們已經迫不及待即將大顯身手了!
「老師~我的線鋸斷掉了...」
「老師~好難喔!」
「老師~這個工具要怎麼使用?」
動工沒多久,孩子們開始發出各種求救聲...只見木工老師一一的到他們身旁細心指導,而這群小小木工們在木工老師的教導下和認真的聆聽和學習之後也越來越上手了呢!
「老師~我完成了!」孩子們開心的高舉著自己的作品(大象拼圖)與大家分享。「老師今天的木工體驗好有趣喔!」「老師今天大家都弄斷線鋸可是我沒有喔!」回程時,大家興高采烈的分享今天的木工體驗課程。看來今天的職業探索學習成功的激起了他們對其他職業的興趣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