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112期

2018-11-19 @ 七股國小 已有 459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扯鈴隊107市長盃民俗體育競賽再創佳績☆☆
本扯鈴隊同學參加107年臺南市市長盃民俗體育競賽再創佳績,感謝世民老師辛苦的指導及同學們認真努力的練習。
本校扯鈴隊成立歷史相當悠久,長久以來各項比賽成績都相當的優異,而在今年的民俗體育競賽中,每一位參賽的同學幾乎都有得名,可以說是歷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次,這要歸功於世民老師的指導,而同學們也都相當努力每週日犧牲假日幾乎都到校進行團隊練習。
本次民俗體育競賽同學成績本當優異,參賽的同學幾乎都拿到前三名的成績,成績可以說是相當的亮眼。得獎的同學有六年級個人第二名:黃貴妹;六年級雙人第三名: 黃貴妹、蔡念宜;五年級個人第三名:蔡念宜;五年級雙人第一名:黃巧欣、吳雨欣;五年級四人團體第二名:蔡念宜 黃巧欣、吳雨欣、侯冠欣;四年級個人第三名:徐翊庭及五年級個人賽第 名:黃巧欣。四年級雙人第二名:徐翊庭、陳品萱。
校長當天也到達比賽會場為參賽方同學們加油打氣,期勉同學能把平常努力的結果好好的表現出來,更鼓勵同學可以繼續學習,為自己培養更多元的能力,並在練習及比賽過程中去培養自己學習的態度。
☆☆歡送名彥、宇桓役男,同學寫卡片表感恩☆☆
11月底起本校兩之替代役男即將榮退,本校全體師生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為兩位役男辦理一場歡送儀式,由各班級同學在卡片上寫下對兩位大哥哥感恩的話語,來感謝兩位大哥哥對於同學們及學校這一年來的的協助。
而校長更以兩位役男平常認真負責的態度來勉勵同學要好好學習兩位哥哥。一個人是否成功取決於面對人事物的態度,積極努力的學習態度才能為自己開創出成功的未來,如果每一天只是得過且過,沒有目標與方向那成功的機會就比較小。
最後校長也代表學校及家長會致贈名彥與宇桓哥哥紀念品,並祝福他們一切平安順利,也希望他們有空能回到學校來看看可愛的我們。
☆☆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日前學校與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局及嘉南藥理大學實習社工師合作,讓實習社工師蒞校為三、四年級的學生進行性別平等教育宣導,讓同學們能瞭解身體自主權及如可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被侵犯。
社工師們透由認識身體的界限來讓同學們瞭解身體的哪些部位是不可以輕易讓人碰觸的,要掌握自己的身體界限並勇敢地向各種不當的侵犯說不。面對危險時如何處遇,「請求尊重、明確說不、大聲喊叫、速離現場」並尋求大人的協助。
校長對同學表示對於自身安全要有危安意識,面對陌生人的處遇要保持機警,面對大人的請託可以委婉拒絕或請其它大人協助,不可單獨與陌生人同行,面對不禮貌的行為更要勇敢說不,嚴正警告對方,並立即尋求大人協助。
☆☆英語巡迴教室到校服務☆☆
本週學甲英語巡迴教師到校服務,學生利用機會能和外師進行雙方互動,讓同學們能夠對英語的學習更有與趣。
外師在課程中融入許多小遊戲,讓同學們在互動之中就能學習英語,讓學英語不只是背單字的苦差事。英語巡迴教室也營造各種不同的情境,讓同學在情境中練習說英語。課程的進行兼具學習與樂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