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銀青共譜瑰麗人生

2018-11-07 @ 光華高中 已有 4358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銀青共譜瑰麗人生

東區樂齡學習中心推動代間共學,特別結合光華綜合高中銀髮族活動管理學程學生共同辦理「瑰麗人生」成果特展,分享年輕學子走入長輩的精彩人生,也讓長輩的大愛延續,彼此用生命交互影響。

本次瑰麗人生成果特展共分為五大主軸,包括由樂齡長輩展出「藝起來玩畫」有37幅玫瑰水彩畫、長輩用卡片即興演出的「噠嘴鼓:咱ㄟ故事」,以及學生製作的「遊戲抗老活動設計」、「精彩瑰麗的人生」、「旋律與記憶的專題發表」等。無論是靜態或動態成果,銀青共創的美好經驗,更豐富了每個人的生命。

95歲的劉奶奶在68歲女兒的陪伴下,母女檔每週從新營到東區樂齡中心參加繪畫班,ㄧ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在劉奶奶的水彩渲染下展開生命,連女兒的玫瑰也如實的開了光彩奪目的色彩。指導老師黃中明表示:樂齡長輩敬業的學習精神和態度,打破了原先大家設定對長輩說話要慢、進度要慢、學習內容不要太難的教學模式。其實長輩的學習熱忱遠超過任何年齡層的年輕人,因此銀髮族活動管理學程學生擔任小記者,分別訪談三位長輩的生命故事,經由第一類接觸後,從長輩的生活觀有了新的啟示。17歲的侯姵均分享從長輩的身上學習「正向的話要多說,少批評,並且保持微笑。」

此外,長輩將回憶製作為「噠嘴鼓牌」進而延伸為講故事的開端,藉此玩故事、演故事,說學逗唱,開啟一場瑰麗的學習之旅。相對的,學生所設計的「遊戲抗老」亦呼應早年長輩的生活,包括台南小吃名產所組合的大富翁、以及改良式的投擲九宮格,富趣味又兼具手眼協調、大肌肉運動,未來學生也將繼續到不同場域服務長輩,讓全台灣高齡者都能「成功老化」。

因此銀髮族活動管理學程學生擔任小記者,分別訪談三位長輩的生命故事,經由第一類接觸後,從長輩的生活觀有了新的啟示。17歲的侯姵均分享從長輩的身上學習「正向的話要多說,少批評,並且保持微笑。」無論是靜態或動態成果,銀青共創的美好經驗,更豐富了每個人的生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