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參加107學年度臺南市學生美術比賽成績亮眼

2018-11-07 @ 樹人國小 已有 4455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以美術教學和版畫藝術教育聞名全國的樹人國小,今年(107學年度)共送件版畫類14件(中高年級各7件),平面設計類2件,合計16件作品參賽,其中15件作品獲獎,並且有7件獲得前三名,堪稱比賽最大的贏家。

最讓我們感動的,並不是高比例得獎率,而是樹人國小兩位美術老師洪千婷老師及新到任的公費分發美術專長老師趙培茹,讓每一位學生都參與創作,並非菁英式擇優訓練,每一位學生在個別指導下,因材施教進行美術創作。創作的題材幾乎都以學校的課程內容為主,呈現校園多元學習樣貌,也更貼近學生的生活經驗,表現起來格外有童趣也更有感受。

另一項更令人引以為榮的意義,是為了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參賽,因此在各類組送件數有限的情況下(中高年級各7件),挑選作品時兩位美術老師實在是費盡心思,因為每件作品都非常精彩、難以取捨。最終仍以作品未曾參賽過的學生為優先考量,輔以題材和版種的考量分配,在每位學生都創作,且珍惜學生平等參賽機會的情況下,能獲得如此佳績更是彌足珍貴,其中更有7位小朋友是第一次獲得獎項。

遠在臺北的樹人國小校友,也是晨安公司的董事長楊佩正先生,獲知學弟妹們的優秀表現,特地囑咐校長劉裕承,務必將每一張作品收錄到晨安公司的2019年客製文創桌曆當中,這是事業有成的大學長連續第三年採用樹人國小師生作品製作桌曆,也是給學弟妹和母校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謝謝洪千婷和趙培茹老師用心指導
#謝謝媒體好友的真情報導

自由時報:南市學生美術賽 樹人國小16件參賽15件獲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98754…

樹人國小版畫好棒棒 南市美術比賽差點全壘打 -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01003807-260405

南市美術賽 樹人國小15件獲獎 台灣時報1071102文教版
http://www.twtimes.com.tw/m/index.php…

中華日報:南市學生美展 樹人15件獲獎大贏家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262119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