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泰神木踏查

2007-02-10 @ 瑞峰國小 已有 2150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西阿里關之「天、地、人」三泰神木,盤踞在臺南縣及高雄縣交界山頂。位於海拔較低處的「人泰」,是一株百年雀榕,枝葉繁茂,盤根處,以三足鼎立之姿,交錯出二個如柵圍的門洞。
「地泰」則是百年茄苳,藏身幽林秘徑,氤氳的濕氣,為粗壯的主幹披戴上一層翠綠地衣,橫出的枝幹上,那不尋常的光滑表面,是獼猴們嬉戲遊樂的痕跡吧!
佇立於標高七百公尺的「天泰」神木,經學者鑑定,是一棵擁有超過六百年樹齡的櫸木,據說,是臺灣同樹種中,數一數二的巨木,適合做為族群繁衍的母樹。主幹挺直,樹圍總要五個以上的大人才得以環抱,仰望彌高的天泰,好似直插半天,適合斜倚在那隆起的板根上頭,嘆息它那傲然孤立的百年清寂。

時間:2007.02.08(星期四)上午8:30~12:00,寒假備課。
有早春的舒爽,三泰神木健行,卻也不輕鬆,7-11教學團隊一路細觀生態,僅管春雨未來,林道乾旱,卻是蝶影紛紛,黃蝶、蛇目蝶、小灰蝶歡歡喜喜忙探花呢!
爬坡很辛苦,讓人一路喘著大氣!不可以怕累ㄛ,數百年歲月,方能淬練神木風華,人啊,總也要經歷點考驗,才會倍覺大自然珍貴的吧!坐上社區貼心打點的原木椅,仰觀巨木壯偉,也細聽瑞崑道那天泰傳奇…沈文程只持的「大冒險家」,工作人員將擺置在神木根盤的供奉棚架移了位,只一會兒工夫,見一巨大錦蛇,約2公尺長,自神木筆直的枝幹迤邐而下…為師者,不語怪力亂神,這一幕,有影片為證的ㄛ….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這天泰巨木,因這大蛇,倒是更「神」了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