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和實小接待2018藝術節日本「鼓舞猿」團隊-文化種子旺旺來

2018-10-15 @ 文和實小 已有 6688 次點閱文和實小團隊 報導

 
配合臺南市政府「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本校於10月12日接待來自日本福岡大學的太鼓社團「鼓舞配合臺南市政府「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本校於10月12日接待來自日本福岡大學的太鼓社團「鼓舞猿」,全體師生共襄盛舉。

一早接待的師生即在校門口列隊迎接鼓舞猿團員,我們在視聽教室舉行歡迎典禮,關廟區王區長也到場歡迎這些遠道而來的嘉賓。

節目一開始,由本校國小學生的客家樂曲藝文表演及幼兒園學生的創意舞蹈,來迎接來訪的貴賓,並於典禮結束前進行紀念品交換,而本校也特別準備了代表關廟特色的竹編鳳梨贈送給蒞校的鼓舞猿團員,祝福日本友人好運旺旺來。

中午時分,本校邀請鼓舞猿團員與三四年級學生一同用餐,餐點除了備有代表當地特色食物大滷麵外,亦準備了代表臺灣特色的珍珠奶茶與團員分享。現場小朋友們運用英語課所學與日本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進行互動,氣氛歡愉融洽,也為彼此帶來特別的體驗。餐後,由客語生活學校老師指導日本團員進行客家麻糬製作,現場笑鬧聲與驚呼聲不斷,團員們對於客家麻糬的美味更是讚不絕口。

接下來上場的活動是,五六年級的學生也與其一同製作種子藝術活動,不少成員在作品上畫上臺灣國旗或寫著「Thank you. Taiwan」等文字,令人印象深刻。

最後,由鼓舞猿團員於操場進行太鼓表演,與全校師生及附近鄰里居民同樂,來感謝本校的接待之誼。團員們賣力且充滿活力熱情的演出,令大家意猶未盡,大呼過癮。活動結束後,許多小朋友們依依不捨地與來自日本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道別並合影紀念這難得的緣分,期待未來有機會再相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