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橋中防制藥物濫用系列講座開跑--第一場:你「毒」了沒

2018-09-03 @ 大橋國中 已有 11155 次點閱吳妙蟬 報導

 
大橋國中於107年9月3日邀請台南高工退休教官林坤山蒞校,為國一新生宣講關於防制藥物濫用的相關知能。搭配數個影片,透過幾個真實的事例的分享與說明,林教官成功地拉近現場學生與「防制藥物濫用」這個議題的距離。
講座一開始,林教官播放一段警方追捕毒犯的過程。在這段追捕過程的畫面中,林教官刻意將畫面停留在畫面一隅中,出現了學校的大門場景。林教官告訴現場學生,如果這段追捕的過程發生在上放學時段,那後果真的難以想像。因此,雖然日常生活中,毒品看似與我們無關,但毒品氾濫所帶來的影響是不容小覷的。
其次,透過年初印尼警方破獲毒品走私案,有八位台灣嫌犯遭求處死刑等相關毒品走私的新聞報導影片,林教官提醒現場的學生,許多國家對於毒品的查緝不但嚴格而且施以重罰。千萬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小利而誤觸法網,結果更可能會賠上自己的性命。
最後,林教官播放由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製作,蔡阿嘎主演的反毒影片-現代版白雪公主。藉由影片內容提醒現場的學生,面對同學、朋友的惡意誘惑,可運用拒絕毒品六招式讓自己遠離毒品的禍害。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