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中印象 精彩萬分」-和順國中國樂團成果發表會

2018-07-09 @ 和順國中 已有 6972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和順國中於7/8在安南區夢想田音樂館,辦理106學年度國樂團的成果發表會,這是和中一年一度的音樂饗宴,展現這一年來所有國樂團學生學習的成果。成果發表會中,也向家長及嘉賓介紹和順國中國樂團的發展歷史,以及一年來的活動回顧,並邀請了和中特色社團-「國術社」一同演出。

發表會以「印象」為主題,卻打破很多我們對於國樂的刻板印象。笛子組演出日本動漫超洗腦的「極樂淨土」,搭配著學生跳的蝴蝶步和花魁步,並演奏「火影忍者疾風傳」的片頭曲,讓整場國樂發表會有著濃濃的日本風。而打擊組演出的「身體語言」,更是有別平時的敲鑼打鼓,而是運用水桶、掃把、長柄刷等打掃工具,所編製的打擊表演,有韓國「亂打秀」的味道。

  和順國中國樂團這幾年成績蒸蒸日上,連二年榮獲南市音樂比賽「特優」,並在全國音樂比賽中拿下全國第二、第三的佳績,全員百人的樂團卻有將近九成的學生上了國中才開始學習國樂,但是樂團的團結氣氛在整場音樂會中處處可見。從畢業孩子們主動回來擔任樂團志工,甚至上場演出,都印證了李舒婷主任在簡報中所說,參與樂團最重的要的是要培養孩子團隊合作的能力,一個樂團絕對不是一個人可以成就的事業。

今年和順國中國樂團除了在音樂上表現優異外,在會考成績更是卓越,三年級畢業生30人,有4人考了5A,有3人考了4A,加上多元比序的競賽加分,這些孩子都有機會可以考上第一志願。校長謝連陽也表示,這些孩子懂的時間管理,因此才能兼顧社團與課業,希望在學弟們能以此為榜樣,在學習國樂時,能懂得如何分配時間,讓音樂變成紓解課業壓力的良方。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