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市中區校長策略聯盟至和順國中參訪

2018-06-26 @ 和順國中 已有 578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由台中市五權國中陳進卿校長,帶領台中市中區校長策略聯盟一行近三十位校長,於6/26到安南區和順國中參訪學校辦學與教學卓越的成果。活動一開始由校長謝連陽做學校簡介,並分享本校的教學卓越獎方案-「DEMO動手玩,和雲尬科學」,之後安排體驗資訊組林信廷組長所設計的電磁感應AR教材。
  和順國中將行動學習模式,融入自然領域的合作及探究學習,推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教學卓越方案-「DEMO動手玩,和雲尬科學」,讓實驗課更活潑,藉由資訊科技的輔助,發展出實驗課數位紀錄(Digital recording)、探究式行動學習(Exploratory m-learning)、課堂上的磨課師(MOOCs in the classroom)及行動e教室(Outdoor classroom)等四種教學模組(DEMO teaching modules)。運用平板電腦等可攜式的行動載具,輔助學生在實驗課程,或是自然探索課程中進行圖像、影片與文字等多樣化的數位紀錄,培養學生「實事求是」的科學探究精神。部分課程更讓學生依造自己的學習步調,使用平板電腦觀看教師準備的教材來自主學習,充分發揮行動載具個別化與數位化的優勢,也落實課堂上的差異化學習。
  謝校長在報告中表示,「立足台江,放眼國際,積極創新,樂在學習」是和中的學校願景,老師教學創新、孩子樂在學習,一直是和中全體老師努力的方向。孩子們在語文競賽、微電影創作、台語戲劇,以及各項的體育競賽皆大有斬獲,國樂團更連二年進入全國音樂比賽,分別榮獲第二、三名,105年和中榮獲「臺南市閱讀磐石學校」第一名;「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全國國中唯五),今年(106年)再獲得有教育界奧斯卡之稱的「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全國國中唯四),更是對和順國中教學創新的一大肯定。
  謝校長也認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所以和順國中致力於課堂上科技輔助教學的推廣,希望能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讓和順國中教學創新的實施經驗能夠分享出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