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甲減塑園遊會倡導「減塑生活」

2018-05-23 @ 後甲國中 已有 4054 次點閱陳瑞榮 報導

 
後甲國中在教育會考後,辦理歡送畢業生園遊會,主題為「減塑生活」,藉此宣揚學校推動減塑的校園生活,期能正向影響每個家庭也能效行,這也是師生參與社會議題,關懷地球環境具體的表現。
根據美國喬治亞大學統計,每年約有480萬到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美國國家科學院的研究也指出,靠海維生的海鳥已有90%體內都有塑膠垃圾。近年在海邊發現死亡的鯨魚,經解剖都可發現胃裡是滿滿的垃圾及塑膠袋,慘不忍睹,這就說明了塑膠袋濫用的嚴重問題。這些流入海洋的垃圾80%都是塑膠,最大宗的製造者,就是你我手中最直接相關的生活垃圾。
由於塑膠製品的濫用,嚴重危及海洋與生態環境,進而影響了食物鏈與人類的健康。甲中師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並配合政府的「限塑政策」,從生活中落實「減塑行動」!少拿一個早餐提袋,不使用一次即丟的吸管,日常生活裡即可落實減塑工作。
甲中每年均會辦理歡送畢業生園遊會,今年訂定為「減塑園遊會」。每個攤位的擺設方式或販賣的種類,均由班級同學討論決議,討論議題中均加入減塑的行動作為,例如,有班級就決議不提供塑膠袋與一次性使用的餐具與容器、有班級討論減少物品過度包裝、自備環保容器或餐具得以獲得優惠、每個攤位都需做到分類與回收,即使不得已需使用到塑膠袋,就得向同學宣導重複使用。這種公民議題的討論與決議,除加深同學減塑綠生活的認知,更透過實際參與的生活行動,達到減塑的成果。
後甲國中校長陳瑞榮表示,本身主張綠生活及支持減塑活動,拒絕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力行「減塑生活」,這樣的生活主張也落實在後甲國中的師生教育中。後甲國中在校務活動中設計「減塑課程」,也培育同學成為「零塑小天使」、「環保尖兵」,由自身減塑生活作起,更協助推展減塑活動,亦在校內及生活圈中推動垃圾分類、宣導不向商家索取塑膠袋及塑膠袋回收使用的生活教育,成效卓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