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214期

2018-05-20 @ 七股國小 已有 4006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好水,水道渠程」嘉南大圳尋根之旅,走訪烏山頭水庫
本校戶外教育優質化課程「七股好水,水道渠程」嘉南大圳尋根之旅戶外教育課程五六年級學生一起走訪烏山頭水庫,瞭解嘉南大圳建造的歷 史及八田與一工程師對台灣農田灌溉設施的貢獻。
當天一早五六年級就來到了烏山頭水庫,首先第一站的課程是到 八田與一技師的銅像前來瞭解八田與一技師建造嘉南大圳工程的歷史源由,同學們因之前透過水圳課程對於嘉南大圳對嘉南平原農田灌溉的重要性已有了初步的認識,透過八田與一技師生平介紹的這一堂課,更可感念八田技師對台灣農 業灌溉的貢獻,如今嘉南平原才能成為全台最大的米倉。
接下來第二站的課程是有關 烏山頭水庫建造的歷史,原來烏山水庫是一個 離槽水庫,是以引水隧道引曾文溪上游大埔溪的水,採用半水力淤填式的方式建造,由上空觀看形狀類似珊瑚,故又被稱為珊瑚潭水庫。
第三站來到八田與一的故居來觀賞技師及其它工程人員當年居住的日式建築,在故居的後面還有一個形狀與台灣形狀相似的水池。架高的日式建築讓整個 屋內顯得格外通風。
最後大家更一起到壩頂其欣賞整個烏山頭水庫的美,下午更在親水公園玩水,一消夏日的炎熱氣息。
.........................................................................................................................................
七股國小TEEBALL球隊參加三商美邦盃全國選拔賽
本週TEEBALL球隊的同學參加三商美邦在台北三重辦理的全國TEEBALL亞洲盃代表隊選拔賽。
這是學校第二年參加三商美邦的全國性比賽,今年參加的隊伍數共有67隊,隊數比去年還要多。
雖然今年仍然未能取得決賽的資格,但成績比去年更加進步,跟去年相比分數與全國比賽強勁球隊的比數也越來越接近。
面對這樣大型的比賽,同學們還是難免會緊張,尤其是面對強隊時,或大量 失分時面對壓力的調適都是本來球隊要強化的地方。其實從平日的練習到臨場的比賽,同學們都透過過程不斷地學習成長,面對壓力的抗壓,自主的訓練,臨場 的穩定度,都是同學們可以學習的面向。
而這也是這一屆六年級最後一次的比賽,也期待未來的五年級能繼續努力強化練習,更期待家長能給予支持讓同學可以在假日時來參與練習。多元的學習是學校一直努力的方向,期待同學們在未來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在各行各業開創出自己的未來。

.........................................................................................................................................
兒少保護~保護自己尊重別人的身體自主權
校長利用週會時間向同學們宣導,什麼是身體自主權及如何保護自己不被別人 侵害。
校長提醒同學如果假日要到學校來活 動一定要結伴同行並告訴家長自己的行。面對陌生人要保持高度眾警覺。面對別人對我們身體的隱私的侵害要勇敢地說不,甚至是和我們熟識的人也是如此。面對危險時應立即選擇跑到人多的地方或尋找其它大人的協助。平常應保持對危險情境的自我保護意識。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