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由時報--偏鄉小學童訪可可園、製作巧克力:好幸福!

2018-05-14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4133 次點閱陳怡儒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吉貝耍國小與七股建功國小校際交流,與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參訪屏東可可園,透過「巧克力黑暗面」,學童感受身在台灣的幸福。
台南大學教育學院「為偏鄉而教—打造七股偏鄉教育補給站」專案,設計《童年好滋味》主題式戶外教育課程,101位師生前往屏東萬巒可茵山的可可園,親身參與巧克力製作,觀賞《巧克力的黑暗面》紀錄片,了解非洲駭人聽聞的兒童販運真相。
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在可茵山從可可果採摘、取豆、發酵、曬豆、烘烤、輾壓、磨膏到調溫,參與一連串的過程後,才知道巧克力來之不易。吉貝耍國小二年級楊朝欽說,可可果長得跟木瓜很像,有紅、黃、綠,可可果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硬,好像蘋果一樣!南大附小學生吳柏瑞說,1顆巧克力吃下去只要幾秒,製作過程卻要超過1個月,能吃到眞正的MIT巧克力眞的好幸福。
建功國小四年級吳怡安摘下可可果時,非常興奮,但採完後要將裝滿可可果的麻布袋輪流抬回工作室,感覺好重,走沒幾步路就滿身大汗。
建功國小校長王琬婷表示,學生親身體驗《巧克力的黑暗面》童工獨自搬運整袋可可果的辛苦,學生從中學習感恩與知足,在品嘗美味的巧克力時,會更懂得珍惜。
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指導老師陳怡均表示,課程也帶領學生關注公平交易及童工剝削的國際議題,提升學生思辨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