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歡慶母親節系列活動:園遊會、創新教學成果展、學生多元學習成果溫馨展演

2018-04-28 @ 永仁高中 已有 4881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一年一度母親節到來,為了迎接這個重要節日,四月28日星期六,永仁高中舉辦『歡慶母親節系列活動』,除辦理園遊會活動外,並辦理「創新教學成果展」。透過提供學生展演舞台,使家長瞭解學生學習成果,增加學校與社區互動。
為了響應環保,學校特別舉辦One Lesss Straw-少一根吸管活動,除事先到各班及利用升旗集會時機宣導外,本次園遊會也首創不主動提供吸管等減塑活動。本活動是由英文科孟芬老師發想,高中部五年級同學協助,利用早自修時機,到全校各班宣導。每天全世界要用掉五億根塑膠吸管,塑膠吸管為一次性商品,無法回收,需花四百年才能分解。塑膠微粒嚴重影響生物鏈中的每層生物,最後終會回到人類身上。宣導方式,首先透過一隻海龜鼻孔吸入吸管,拔出後留出大量鮮血的影片畫面,再由參與同學利用中英文進行相關說明。透過影片說明塑膠吸管對生態的危害,並推廣減塑活動。參與活動的高中部同學黃玨勻、吳郁芯、胡智翔,都表示對本活動印象深刻。特別是親身理解減塑活動的緣由後,都願意身體力行的參與減塑活動。
28日熱鬧登場的園遊會擺攤活動,首先由許多特色團隊展演來熱場。包含童軍團的動態展演、舞蹈班、熱舞社的舞蹈表演、熱音社、吉他社的音樂演出,讓來賓體會永仁高中學生的創意與活力。當然,各班的擺攤活動更是重頭戲,園遊會場中,各班賣力叫賣,熱鬧非凡。當日活動盈餘,將捐給學校教育儲蓄專戶,藉以幫助弱勢孩子能安心向學。
永仁高中在圖書館一樓展示廳以「提供孩子舞台、看見無限可能」為主題,由高、國中部教師團隊蒐羅廿多項教學成果擺攤展出,包含:英文科模擬聯合國推動成果、數學領域之多面體花園、國文科結合文學作品之臉譜創作、社會科史地實察成果展、日本教育旅行成果展、美術科之網版印刷、綜合領域之廿年後的名片、表演藝術創意舞台設計等等。其中由高中部陳昱州老師作詞作曲-《月光灑在思念的花蕊》是紀念校內服務過同事因病早逝的女兒,透過音樂與舞蹈的結合,及闡述創作理念,來抒發創作者對生命美好的感動。特別利用園遊會辦理時發表這首創作曲。藉此提供學生學習成果展示舞台,讓家長了解子女在校學習情形,增加學校與社區互動。學校希望藉由此次策展,展現校內教學創新的成果,並蒐集校外參與教師、家長的反應及意見交流,供作日後調整精進依據。透過親、師、生的攜手合作及專業同儕參與,一同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