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忠義文學地圖 玩轉繪本走讀神鬼傳奇

2018-04-16 @ 忠義國小 已有 4187 次點閱吳雅芬 報導

 
忠義國小配合臺南兒童文學月活動,舉辦「臺南文學地圖走讀」,以「玩轉繪本——《老芒果樹與李豆干》」和「神鬼傳奇——踏尋許丙丁《小封神》的神怪異想世界」為主題,帶領三十五位家長及學生走讀臺南。
此文學路線活動,邀請李文雄先生導讀莉莉水果文化館出版之繪本《老芒果樹與李豆干》。書中敘述人與芒果樹的故事,樹與人曾經親密的生活在一起,即使現在老芒果樹已經不存在了,但那份對老樹的想念,從來未曾消失過。走讀活動除了帶大家尋訪芒果樹及踏查周邊老樹之外,李文雄先生還準備了親手醃製的芒果青,讓所有參加的學員品嘗。學生陳志虔說:「芒果青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文史專家杜宜昌老師帶領大家踏查許丙丁先生《小封神》文本地景,領略作者卓異的想像與書寫能力,進行一趟穿越文學與神話的奇幻旅程。接著杜宜昌老師帶領大家參觀國家文學館「魔幻鯤島,妖鬼奇譚」──臺灣鬼怪文學特展,讓所有參加的學員透過參與式體驗,認識臺灣鬼怪的特徵,理解鬼怪的故事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重新看待臺灣另類的在地文化。
學生簡方思認為豐富的鬼怪傳說,相當有趣,尤其是臺南在地女鬼林投姊的故事,讓他印象深刻;學生葉信楷說這次的走讀活動,讓他知道許多妖怪的傳說,很酷又非常夢幻,他還表示意猶未盡,希望文學走讀活動能多辦幾次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