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甲國中學生受邀參與國際視訊會議 分享國際GLOBE計畫氣象觀測成果

2018-04-12 @ 後甲國中 已有 4530 次點閱陳瑞榮 報導

 
後甲國中學生的甲中GLOBE氣象觀測團隊於4月12日晚上,接受NASA教育專員邀約,參與GLOBE的聖嬰現象學生研究第三期視訊研討會。會議中,甲中團隊與來自美國、芬蘭、克羅埃西亞的國、高中師生、NASA的學者專家,以及世界各地對此議題有興趣的人們,分享近兩年對於聖嬰現象在學校觀測到的成果。
甲中團隊因有持續並維持穩定又良好的觀測,受邀參與本次發表。這不僅是臺南第一次有國中學生受邀參與相關會議,更是全臺灣的第一次。
由NASA主導的國際GLOBE計畫,是一個實作的國際型環境教育計畫,經過20多年的推動,在全世界已有120個國家,超過1000萬名學生參與,在全球各地進行環境觀測與相關的研究。
參與這場盛事的學生們都感到非常雀躍,也感到榮幸,覺得這是難能可貴的經驗,第一次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下聆聽對方全英語的發表,很刺激也很有趣;同時,也觀摩到芬蘭的學制,他們三點放學,而能自主規劃時間,作出精實的觀測報告;最特別的是有間克羅埃西亞學校的指導老師,在這次會議過程中,抱恙缺席,全程皆由學生們獨立完成報告,學生表示,非常佩服他們研究報告的精神!
後甲國中自然科潘奕達老師表示,當初領域夥伴們想申請加入本計畫,只希望能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實作觀測,並經由平日的觀察與測量,對生活的環境有更多的體會,進而更愛科學與善待環境。計畫中除了建立校內氣象站,累積本校專屬的氣象資料外,未來更能讓學生跟臺灣其它學校交流。有此次特別的機會,能直接與各國交流學習,給予領域老師們很大的鼓勵與肯定,也讓學生大開眼界,更激起未來直接參與GLOBE國際虛擬科學專題討論(GLOBE International Virtual Science Symposium)進而出國發表的勇氣。
後甲國中校長陳瑞榮表示,能參與這GLOBE的國際視訊會議,實屬難得,是跨國的交流,跨越語言隔閡,不僅是氣象觀測專業性的分享、討論與切磋,也是後甲師生在資訊媒體的應用與國際教育落實的典範。此次國際交流,首先感謝臺灣計畫主持人中央大學林沛練教授以及長榮大學賴信志教授對於本校參與本計畫的全力支持,也感謝本校自然領域老師們願意在課餘與假日時間指導、訓練與鼓勵學生們進行觀測,更要鼓勵這四年來的學生們都能保持熱情自動自發的參與觀測。未來本校也會和賴信志教授、台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等夥伴,一起組成臺南GLOBE合作團隊,期待能讓臺南更多學子由小開始做起,Do the GLOBE!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