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科學札根計畫~小六生到國中體驗科學魔力

2018-01-31 @ 和順國中 已有 8103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今年寒假很特別,和順國中首度安排國小六年級同學到國中來體驗科學的魔力。來自和順國小、南安國小、三村國小、安順國小的二十幾位小朋友在寒假開始的這幾天聚在和順國中參加為期兩天的科學營活動。
  和順國中的科學營活動由教務處李舒婷主任擔任講師,國中一年級科學班的學長姊擔任小隊輔和志工,協助設計了好幾個科學活動,有手工肥皂的製作、燒糖蛇、氯化亞鈷的晴雨畫、空氣砲、彈性球聚合物,還煮了小朋友們最愛的椪糖,這些科學活動的體驗,讓孩子在寒假過程中收穫滿滿。
  為了讓有興趣就讀和順國中的小朋友們可以盡快適應國中的環境,和順國中在今年寒假特地舉辦了這個科學營活動,第一天報到時,還有小朋友在校園裡迷了路,第二天就可以熟門熟路自己走進實驗室了。
南安國小王鈺欽說這些科學活動他在國小時都沒有接觸過,最喜歡空氣砲了,第一次看到煙霧產生器,好有趣。和順國小魏立恆說空氣砲的煙圈下降時很像水母一樣超可愛。三村國小的施宥均小朋友則最喜歡手作肥皂了。
  和順國中這幾年發展行動學習成效卓著,106年度以「DEMO動手玩,和雲尬科學」教學方案,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落實「動手做」與「探究學習」教學策略。校長謝連陽表示,孩子從課程中動手做、做中學、學而思後,就能運用課程中獲得的科學素養來解決生活中複雜問題,和順國中強調培養孩子動手做的能力,期許未來和順國中的學生都能運用正確科學態度,體現生活即科學、科學即生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