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史博和順國小合推歷史劇

2018-01-21 @ 和順國小 已有 6859 次點閱馬孟平 報導

 
 讓歷史更貼近年輕的心,台灣歷史博物館和和順國小合作推出「歷史戲遊趣」小學生戲劇活動,昨日正式粉墨登場,希望小朋友透過戲劇展演,體會歷史生活經驗、感受時代溫度。

 這項由台史博常設展戲劇導覽中所發展出來的學校本位「歷史戲遊趣」活動,由和順國小老師帶領六年級學生加入,學生發揮創意巧思,以「唐山過台灣」、「清代商業貿易」、「日本時期新時代」三個歷史主題,配合常設展中的歷史場景,以時代人物發展故事,融入學生團隊感受、觀點和思維所創造的戲劇表現,體現多元歷史觀點,並與觀眾貼近,產生共鳴與互動。

 從劇本創作、音樂設計、道具製作、肢體表達、觀眾引導等,透過跨域、跨科合作,激盪出學童豐富的學習歷程。參與演出的學生表示,活動可更認識台灣歷史,且訓練自身膽量、口白、演技,甚至是臨場反應,一舉多得。

 為紀錄活動成果,此次更推出「小小記者報導」活動,由小六生訪問演出者及觀眾,用平板電腦製影片、編輯文字,將活動分享在「雲遊學影音社群平台」(https://edu.cloudplay.tw/)。 此次演出,校方也邀請了顯宮國小以及學東國小師生也特地前往觀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