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塭內社區打掃‧環境煥然一新

2018-01-18 @ 塭內國小 已有 6298 次點閱教學團隊 報導

 
佳里區塭內國小為了提升學童在地鄉土情懷並培養服務精神,特於學期結束前,辦理社區清潔活動,全校分成四大組別,由高年級學生帶領低年級與幼兒園孩子進行社區打掃活動。活動從早上八點開始,以學校及社區永昌宮為中心,環繞一圈,將近二個半小時的時間,除了將社區的垃圾撿拾乾淨之外,也獲得社區民眾的肯定,並均表示,真正的教育是落實在自己生活的環境之中。
打掃路線經過在地的永昌宮,師生受到黃宏津副主委的熱烈歡迎,除了進到廟內參拜之外,也在黃副主委的解說下,大家對於鄉土文化與信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黃副主委表示,永昌宮是塭內蚶寮地方信仰的中心,本次學童藉由社區環境整理,結合廟宇文化之旅,是一項兼具知性與服務一體的最佳教育方式。
社區理事長黃國在在幾天前得知活動,更準備了茶葉蛋給全校師生加油打氣,黃理事長表示,塭內社區因為人口外流嚴重,社區呈現老化嚴重,本次在學校的規畫之下,讓孩子走入社區,藉由打掃的方式,提升社區的活力,也讓社區的環境煥然一新。
六年級黃丰祈同學是擔任隊長的工作,他們這一組撿到的垃圾以菸蒂最多,以後他如果看到有人吸菸,會請他們不要亂丟菸蒂,以免造成環境的髒亂。三年級林楷棠同學撿到最多的是塑膠袋,塑膠袋完全不會分解,對於環境的危害最嚴重,所以他會提醒家人,以後一定要減少使用塑膠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