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昌國小校慶親子日-結合家庭教育代間傳承代代學習趣活動

2017-12-03 @ 文昌國小 已有 4526 次點閱蘇秀如 報導

 
臺南市文昌國小、鹽水後宅社區與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12月2日在文昌國小及後宅社區舉辦106年倫理教育活動-代間傳承代代學習趣活動,社區民眾、畢業校友、親師生齊聚競技,過程趣味橫生。
開幕典禮由文昌國小校長李淑貞、家長會長吳柏良共同主持,教育局督學林純真也到場參與。文昌國小校長李淑貞表示:文昌國小是學生只有76人的偏鄉小校,此次特別邀請社區、扶輪社、家庭教育中心共同參與,主要目的是要透過校慶辦理家庭方面的活動,增進家人關係及與社區交流的機會。主要活動有:親子及祖孫的路跑活動、親子闖關活動、跳蚤市場、園遊會活動、牙齒義診、頭髮義剪…等,活動由校友曾建福醫師牙齒義診與台北啡髮集團頭髮義剪為活動揭開序幕,文昌國小也邀請扶輪社員共同參與闖關活動,並準備了很多的益智玩具當獎品,送給幸運兒,整個校園及社區熱鬧滾滾。
活動最後,文昌國小校長李淑貞說:今天的活動非常成功,小朋友不但從做中學到辦活動的相關經驗,無形中也增進了家人關係,更體悟到凡事應懷著感恩回饋的心來學習,是個有意義且難得的學習。文昌國小五年級張玉緹小朋友也說:「很期待校慶親子日的到來,不僅可以增強體能,還能賣東西做愛心,把所得全數捐給需要幫助的單位,覺得很開心」。幼兒園及各班老師也都認為此次的活動非常具有教育意義,親師生都非常熱情的參與此次的活動。
下午,由文昌國小李淑貞校長、橋南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鄭惠澤帶領全體扶輪社員至鹽水街上享受美食、遊老街,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