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113期

2017-11-26 @ 七股國小 已有 4824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好運動從打掃做起─五六年級協助清理水溝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是三好運動的主要精神,而要從何做起,七股的孩子從愛校服務、從打掃做起,為全校服務。
因此主任本週發動五、六年級的學生一起來做好事,共同協助打掃學校通往校外的大水溝。而校長希望透由打掃同學們能學習為他人服務,雖然掃水溝這件事有點累、有點髒,甚至是有點味道,但如果把它打掃乾淨學校可以避免蚊蟲的孳生,大雨來時也才不會造成堵塞,更造成淹水,所以這件事有是利於眾人的事,是件好事。
那一天主任及替代役協助沖水,而同學們就沿著水溝形成一條人龍,將髒水沿水溝往外掃,有的人拿扒子把水溝裡的雜草、樹葉等清起來,大家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分工合作,把整條水溝打掃得非常乾淨。大家也都體會到團結合作的力量。

期中評量成績優良同學與校長會長共進早餐

本校家長會為鼓勵同學能在學習上有好的表現,特別於期中及期末評量之後,鼓勵成績優異及進步的同學共進早餐。早餐則由會長提供自己早餐店的早餐。在用餐之時也鼓勵同學們繼續努力,能持之以恆,堅持做好每一件事。

106傳藝比賽電音三太子混搭十二婆姐榮獲甲等

七股國小電音三太子傳統藝術社團今年首度成立,在雅芳老師的指導下,利用社團活動時間加強練習。而今年更是第一次參與106學年度全市傳統藝術比賽,結合十二婆姐的元素,展現了現代電音及傳統藝陣之美。
當天比賽同學們頂著炎熱的天氣,身上要背負著不算輕的電音三太子,加上生動有趣的舞蹈動作。也因為第一次比賽顯得有些緊張,但同學們仍然很努力地呈現平時練習的成果,除了電音三太子之外,更加入十二婆姐及頑童的元素,現代音樂與傳統藝陣音樂的交互呈現,時而活潑、時而童趣更有十二婆姐婀娜的舞步。整體展現了古今藝陣的融合。
最後也感謝裁判的青睞,給予七股國小甲等的成績,相信未來同學會更加努力,把更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