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驗最酷炫的課程-電視新聞主播

2017-11-17 @ 永仁高中 已有 5642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成為電視主播,擁有亮麗專業的形象,是許多人嚮往的夢想。16日永仁高中舉辦一門很不一樣的課程—新聞主播體驗。永仁與新永安有線電視公司合作,翻轉新永安主播攝影棚變成教室,讓高中部校園記者群能親自登上主播台,體驗擔任新聞主播,希望藉由本次課程,讓學生認識大眾傳播媒體實際運作。
為了此次課程,事先要求每位學員要準備新聞稿,並蒐集有關新聞媒體工作相關問題,以便在課程中請教講師。本學期永仁有來自巴西(女)、墨西哥(男)、德國(男)以及法國(男)等四位國際交換生入學高二,為了提供這群來自遠方嬌客不同的學習體驗,學校也特別邀請他們參加。另外,本學期永仁也透過日本交流學會,引介一位日籍教師,協助推動永仁第二外語—日語教學。本次活動也一起邀請日籍老師共同參與。
首先登場的新聞工作介紹,講師由新永安多位資深新聞部人員擔任。除介紹新聞工作內容、趣聞及艱辛之處,也回答同學們對新聞工作的提問。接下來實習主播體驗課程中,除了永仁校園記者群登台體驗外,日籍老師及四位國際交換生,也都登上主播台,體驗擔任新聞主播的樂趣。其中日籍老師用日文播報,巴西、德國交換生用英文播報,墨西哥及法國交換生則用其母語播報,讓整個主播室充滿濃濃的國際味。參與活動廿多位國高中師生,能親自進入主播室,觀看及體驗新聞播放的歷程,都覺得十分新奇有趣。
本次活動能夠成行,特別感謝學務處小麥老師的接洽及招募。更感謝新永安提供師資及場地來協助辦理本次課程,讓師生對新聞媒體的運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