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文學童海洋印記環境教育參訪

2017-11-15 @ 大文國小 已有 5794 次點閱大文團隊 報導

 
11/14是大文這學期環境教育參訪活動,一早先到井仔腳鹽田先體驗不一樣的鹽田風光,它的特色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藉由導覽小姐介紹完後讓學童們實際去體驗耙鹽、踩水車體驗鹽工生活。
接著去北門遊客中心,它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中的西南側倉庫群所改建,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全館佈設由介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並整合區內「鹽業歷史」、「濕地生態」、「宗教人文」、「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觀光資源。其中◎素人畫家-洪通的藝術展牆:◎海翁返北門-抹香鯨標本區為館內兩大特色。藉由導覽阿姨介紹完後讓學童更了解館內外的特色。
中午休息後下午回到和明紡織,廠區以精緻且優質的紡織面料為基礎,順應時代趨勢,開啟以文化與服務為主的產業觀光新紀元,並結合全球化的視野與台南市的地方資源,於2014年成立「和明織品文化館 HMTM」,可以讓小朋友藉由參觀實際的生產線搭配紡織知識的相關介紹,體會一塊布的產生,是紗線間縱橫編織的結果,不但是許多人汗水的結晶,更需要時間的累積,才得以淬煉出美麗的布面圖案。
雖然依依不捨但還是結束這難忘的海洋輕旅行,讓海洋的印記在腦海中留下一抹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11